世界杯出现重大误判欧洲劲旅被黑出局当值裁判遭国际篮联封杀

世界杯出现重大误判欧洲劲旅被黑出局当值裁判遭国际篮联封杀

在昨天男篮世界杯16强L组的比赛中,法国队以78-75击败立陶宛,但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了争议判罚,引发了立陶宛球员的集体抗议,而在今天,国际篮联官方承认了这一误判,当值裁判将不会再吹罚本届男篮世界杯的赛事。

这一幕是出现在距离比赛还剩最后的30.8秒,当时法国队以76-74领先,立陶宛中锋瓦兰丘纳斯篮下进攻打成2+1,但裁判认定犯规在先,给了两次罚球。瓦兰丘纳斯第一次罚球稳稳命中,但是第二次罚球弹框而出,球还没有离开篮框,法国队中锋戈贝尔就拍打篮框,让球弹了出去,随后戈贝尔摘下了这个篮板球。

虽然FIBA规定球员可以在篮球没离开篮框圆柱体的情况下触碰篮球,但是不能触碰篮框,而镜头显示戈贝尔确实碰到了篮框,这个球应该被吹干扰球,应该算进。但是裁判没有任何吹罚,当时立陶宛替补席站起来表达不满,同时,立陶宛主帅就已经向裁判投诉,但裁判不为所动,也没有进行录像回放。

由于这次误判,导致法国队领先,并且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中命中关键跳投,迫使立陶宛改变策略,最后三分不中,被法国队击败。赛后球员和主教练一起表达愤怒寻找裁判理论,依然没有结果,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,立陶宛主教练非常愤怒,非常用力的拍了一下桌子,“(国际篮联)简直就是一个大笑话。”

而今天FIBA官方承认,立陶宛应该得到这1分,这是一个明显的漏判,当值裁判已经得到了处罚:接下来的比赛,他们都不会继续吹罚比赛了。但是木已成舟,立陶宛遗憾的出局了,如果当时这一干扰球算进的话,双方打平,谁赢谁输还真不一定,他们本有机会击败法国,而且下一场将面对实力不强的多米尼加,是很有机会晋级的,但他们已经被这个判罚提前挤出前八位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